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举行大中小幼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联盟签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张通     来源: 思政课教学部     点击:

11月17日上午,我院与潍坊七中、潍城区教体局在学院工业中心西门子报告厅举行大中小幼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联盟签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潍城区副区长孙效治,潍坊七中党委书记、校长孟祥波,党委副书记张伟杰,潍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建刚出席签约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

郑德前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指出,学院近年来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关键在于学院党委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立足于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好大中小思政课,我们共同成立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联盟,建设并发挥好联盟作用,各层次学校、教育主管部门都有责任,高校更是责无旁贷,学院将积极履行责任和义务,与各联盟成员单位在完善课程建设、探索教学改革、加强师资培养、开展特色创建、加大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学院将定期组织优秀教师到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教学调研,定期对中小幼教师开展教育培训,共同提升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孟祥波代表潍坊七中致辞,他认为建立大中小幼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联盟,能够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促进思政课的高质量发展,有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同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使思政课成为广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是从根本上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的重要途径。

孙效治代表潍城区政府致辞,他对联盟的创立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潍坊七中、潍城区教体局大中小幼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加快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学史力行、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联盟单位要加强信息、资源和科研共享,共同推动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模式和机制,扎实推动思政教学改革,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刘桂玉代表学院与潍坊七中、潍城区教体局进行现场签约,标志着区域大中小幼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正式启动。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

现场签约

参观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

大中小幼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联盟的创立,标志着学院在推动区域各学段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工作方面取得新突破。未来学院将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依托联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采取课程研讨、论坛交流等多种方式,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推进区域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使学院思政育人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工作再上新高度,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撰稿:张通;审核:张海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