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举办首场“党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刘伟冬     来源: 组织部(党校)     点击:

10月20日,学院在教师之家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建沙龙”活动,党政干部代表、一线教师代表等26人参加。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并讲话。

郑德前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党建沙龙活动,实现了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代表思想的碰撞和交流,通过每期确定一个主题,并常态化开展,为学院党建工作务实化开展搭建平台,有利于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围绕本期主题,他指出,在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这一论述,作为社会主义大学,如何做好这项工作,需要每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入思考和不断的探索。

随后,他抛出了三个问题进行了了初步的观点阐述,并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思考。一是为什么抓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党对学校事业全面领导的落地和实现,以及每一级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最终都需要落脚到学院事业的发展上,两者是相融相促,深度融合的。二是谁来抓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党委、总支、支部、党员——四位一体,在党建领域和业务领域都有相应的职责,都要从意识上明白党建与业务本身就要两手抓、两手硬。三是怎么抓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通过建机制,建制度,建流程,围绕学生的日常管理、课堂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充分利用重要的时间节点,不断丰富工作的方法、路径和载体。

参加人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享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经验,抛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并提出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意见建议。通过交流,大家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组织部(党校)部长在主持活动时指出,举办“党建沙龙”活动,是学院党建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





(撰稿:刘伟冬;审核:冀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