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马晓刚     来源: 网络信息中心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范维东为师生做“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同顺出席会议,网络信息中心部分人员、各系部辅导员和学生共同参与。讲座围绕如何防范网络危险信息,讲授了网络安全相关的知识概念、威胁判断、处理策略、常见风险和预防措施等内容。

10月11日至17日,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团委、各教学系部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这一主题,通过发布网络安全共建倡议书、悬挂条幅、电子大屏展示、学院主站滚动图片宣传、网络安全签名、主题教育班会等活动,大力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师生道德修养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倡导师生做网络安全的忠实倡导者、切实维护者和积极推动者。

通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提高了维护国家和校园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专题讲座现场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办公楼前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条幅





(撰稿:马晓刚;审核: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