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做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山科人”---院长刘桂玉为学院2021级新生讲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柳见亮     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点击:

九月的山科校园秋意渐浓,南院报告厅气氛庄重而热烈。6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为2021级7400余名的新生代表现场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寄语新生“做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山科人。”

刘桂玉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这个大家庭。他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形势以及对同学们的希望四个方面做了介绍,让同学们走进山科,了解学院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读懂山科,融入学院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认识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形势,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他真切寄语:同学们进入山科学习深造,恰逢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时代,恰逢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推进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有崇高的价值追求,要有浓厚的爱国情怀、要有强烈的社会担当,要有过硬的技术技能。

——他亲切叮嘱:同学们时刻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提高防诈骗意识要牢记;崇德修身,见贤思齐;不甘平凡,追求卓越;创新实践,敢于超越;勇担大任,逐梦前行。

——他殷切期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关注自身发展,做好人生规划,定好三年计划,奋力成长成才,实现优质就业。

最后,他送新同学五句话:“勤奋不设时限,伟大不因天赋,成功不走捷径,探索不问终点,开创不曾畏惧”。衷心祝愿你们在山科学业有成、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课前,全体新生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观看学习了学院宣传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主持活动。

院长刘桂玉讲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现场

分会场




(撰稿:柳见亮;审核:李兴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