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陈娟     来源: 组织部(党校)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44人参加了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省内共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129所高校的447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我院在全省高校学习中取得总分第一、平均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该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染力强,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学习时间从5月26日至8月31日,共2836分钟,32个课时。组织部(党校)精心组织,做好协调调度工作,并安排部门人员带头学习。学习期间多次调度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各位学员的学习进度,保证各位学员按时按质完成了所有环节的学习。

学习期间我院所有学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党的历史、掌握党的知识,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提高了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意识和党务工作能力,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新提高”、思想认识得到“新领悟”、党建业务得到“新启发”、精神品格得到“新锤炼”,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培训,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及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好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理论水平,增强了抓好党建、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促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学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夯实组织建设基础。




(撰稿:陈娟;审核:冀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