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范辰德     来源: 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点击:

7月2日下午,学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组织第四次集体学习。主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了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了学院《关于加强信访举报“双查”具体措施实施办法》《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等重要纪检监察制度。

纪委委员们通过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7月1日上午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盛况的切身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全面总结了建党一百年来的宝贵经验和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向全国和全世界宣布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从“以史为鉴”的要求,提出了“面向未来”“九个必须”的伟大号召,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贯通历史、现实、未来,为全党和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委员们表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于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要求,以及赵乐际同志关于《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 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课精神,作为纪委委员,一定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新时代“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工作职能。

学习现场 



(撰稿:范辰德;审核:齐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