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夏德昌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我院参赛团队,荣获省级一等奖3个,省级二等奖2个。

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数学会承办,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协办,该数学竞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是面向全省高职高专学校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本届竞赛共有来自省内63所高职高专院校3910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最终有402名同学进入总决赛。

我院参赛队由基础部李本图老师带队,5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总决赛,参赛学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由基础部田治平、李本图、夏德昌三位老师分别指导的张显平、刘国治,宋旭三位同学获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成果的全面展示,是学生数学能力的充分体现。竞赛对培养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团队协作、培养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加竞赛促进了我院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也有效地提高了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激发了学生学好数学课程的积极性。



(撰稿:夏德昌;审核:谭清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