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杨淑艳     来源: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点击:

4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校举办2021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学习并讲话,潍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蒿艾丽教授作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蒿教授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忘初心和使命”为题,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中国共产党的经验”三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讲述了百年党史留下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智、刘同顺,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依次交流学习体会。

郑德前指出,蒿教授专题讲座内容详实、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思想深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郑德前充分肯定了四位同志交流发言,认为发言交流态度端正、感悟深刻、讲述到位、启发思维。

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郑德前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中心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按计划、按步骤、按专题,有序向前推进,要具体做好以下四点。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核心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蕴涵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办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质、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我们要一手抓思想武装,一手抓工作推进,当下要做好“双高计划”建设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各项任务的重点突破上。三是要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要了解广大民众、师生的所思所想,从中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让广大师生切切实实感受到变化。四是要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首先,要树立政治意识、强化作风纪律,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议事决策制度,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在决策上更加科学化,效率上更加规范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好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组织会议制度;要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支部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强力推动了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撰稿:杨淑艳;审核:董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