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院长刘桂玉一行深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张星强     来源: 招生就业处     点击:

4月1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一行6人,赴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万华化学集团高级人力总监、万华大学执行校长赵继德等热情接待了刘桂玉一行。万华化学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学院招生就业处、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刘桂玉在会谈中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双高计划”建设和申报化工类职业教育本科专业的情况。他表示,万华化学集团是全球化运营的一流化工新材料公司,是社会和学院师生普遍认可的优质就业单位,近年来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等层面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双方以共建万华产业学院为契机,在职教本科建设、技能大赛、“1+X”证书、大师工作室(实验室)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进而在战略性、全面性、深入性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赵继德对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表示赞许,并充分肯定了学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表示将在4月份前往学院商讨并推进万华产业学院建设事宜,共享企业优质教育资源,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力争每年接纳安置200名以上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一行与我院在万华化学集团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刘桂玉寄语同学们要“上得去、留得住、有发展”,在万华化学集团就业即是高质量就业。调研团还参观了万华化学集团展厅和安全教育基地。

据统计,从2010年至今我院共有180余名化工类、机电类毕业生在万华化学集团实现稳定就业,并取得良好职业发展。2020届42名化工毕业生入职烟台万华,其中9人作为科研助理就职于万华中央研究院,与博士、硕士组成研发团队,房士强参与的醇醚酯课题组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侯忠霄参与的POE新装置打破国外垄断并实现国产工业化,张宪策参与研发的设备为国内首套尼龙12中试装置。我校毕业生以突出技术技能服务了企业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

座谈现场

参观现场


(撰稿:张星强;审核:刘广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