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李生泉     来源: 招生就业处     点击:

3月31日上午,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评审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同志主持。

刘桂玉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合作企业在学院人才培养中做出的贡献。他指出,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紧密、与就业和民生关系最直接的教育类型,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长期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方针政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赢得了国家示范校、国家优质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等成果,有力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其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是职业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主线,其中合作办学共建专业是校企合作重要方式。学院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招生规模和办学质量同步增长,校企合作企业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校企合作要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在项目评定中,要扩大优质合作项目,控制增量,要与产业需求、学生就业紧密结合;企业要加大教学资源投入,为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创造条件。

丁文利从专业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校企双方要从专业共建、合作双赢角度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提质培优,提升专业办学质量与水平。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党委(院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教授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23个在办项目进行了运行评价,对两个新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评审小组在听取各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专题汇报的基础上,从合作办学成果、协议条款履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公正评价,并对校企合作办学项目有效开展及协议履行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建议。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运行效果评价及新申报项目评审,将更加有力地促进校企合作项目规范运行,同时各专业校企合作项目相关人员也提高了认识、拓展了视野,为今后持续明确专业方向、提升办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撰稿:李生泉;审核:刘广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