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听取“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王晓林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我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双高计划”建设是落实党代会任务目标的重要举措。为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中期评估,1月19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听取“双高计划”建设各项目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打算。学院领导班子,“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组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双高建设办公室人员,财务处、资产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等12个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和指导。

2020年,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院层面,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入选教育部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获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样板校;教学方面,获批“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6部,2020年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比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获特等奖;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移动应用开发”“水处理技术”,获一等奖2项,“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项,铜奖1项;科研方面,立项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体系化课题研究项目等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19项;新立项省级及以上教科研平台5个,获省教育厅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等科研成果奖11项,“纺织之光”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8项。

党委书记郑德前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首先对项目组2020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与山东高地建设、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充分落实学院党代会目标任务;第二,聚焦任务、明晰责任,各部门之间做好协调,各负其责;第三,齐心协力、重点突破,各项目组要形成合力,重点指标坚决拿下;第四,健全机制、务求实效,双高办、人事处、办公室等部门要做好本职工作,形成保证措施,确保项目组集中精力完成2021年度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梳理掌握学院2020年度“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全面推进2021年度“双高计划”工作任务,产出更多更高标志性成果。


会议现场

(撰稿:王晓林;审核:张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