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比赛在我院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

11月10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比赛在我院圆满闭幕。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改委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支代表队,共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该赛项比赛历时三天,分为A、B、C、D四个模块,参赛选手在现场根据给定的项目任务,完成“需求分析”、“初步设计”、“功能模块开发”和“测试与交付”四个竞赛模块的比赛。11月8日上午8时比赛开始,到10日中午,比赛全部结束。

11月10日晚18时,闭幕式在我院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张锐喆,赛项执委会主任委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赛项总裁判长、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桑金歌,赛项监督仲裁组长、软件工程杂志社社长董本清,以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领队、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出席仪式。闭幕式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教学中心主任徐永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致闭幕词,“为把大赛办成一次高标准、高水平的赛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严实的举措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在我院举办,带来了各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为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系统设计和推进实践技能培养体系提供了重要载体,既是荣耀,也是挑战,更是对我院全体师生员工的鞭策和鼓舞。”最后寄语大赛,祝愿所有前来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开启新的征程,苦练技能,提高技术,让本届大赛成为友谊的桥梁和放飞梦想的开始,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赛项裁判长桑金歌从需求分析、初步设计、功能模块开发、测试与交付四个模块做了深入浅出的点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也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本次比赛在竞赛内容、评价方式、竞赛平台、组队方式等进行了改革。本次比赛比赛时间延长到15个小时(2.5天),学生可以完成一个完整的APP,考核内容更加科学、均衡,可以更全面、真实的考察选手的工程能力。他们既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成绩,同时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和欠缺的地方,并希望各选手的指导教师能够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全力提升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水平。

监督裁判长做了精彩的比赛点评,并宣布比赛成绩。大赛组委会为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致闭幕词

赛项裁判长桑金歌进行点评

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

大赛二等奖获奖团队

比赛现场

(撰稿:李洪建;审核:张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