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团聚青年力量 牢记青春使命——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团学双代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王芳伟     来源: 学生工作处     点击:

弘扬青年精神,奏响时代强音。12月7日上午,共青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工业中心报告厅开幕。共青团潍坊市委四级调研员、学少部部长王海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同顺、李保城出席会议。潍坊医学院、潍坊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等8所兄弟院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学院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长,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潍坊医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发来贺信。

上午9:30,学院团学“双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海燕代表共青团潍坊市委员会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形势下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信仰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要把握改革关键机遇,建设充满活力的高校共青团;要深入推进从严治团,打造作风过硬的共青团队伍;要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抓牢共青团组织的生命线。

刘同顺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工会对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本次大会是学院持续深入的支持群团工作,加大对群团工作的保障力度的一次大会,必将为学院群团组织有效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因此需要全体代表团结一致,严肃认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工作、履行职责、行使权利,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携手共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潍坊医学院团委书记吴周强代表兄弟院校分别向大会致辞。

李保城代表学院党委向“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双代会”是学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院各级团学工作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的一次盛会,对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发展实践具有重要意义。之后他在总结一年来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就团学干部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举旗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进;二是强化服务意识,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发展献力;三是提升能力素质,为团学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争做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山科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紧紧抓住“双十工程”“双高计划”重要契机,乘势而上,以改革创新的气魄,奋发竞进的状态、出色的成绩来向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面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跨越的新局面做出新贡献。以崭新姿态主动担起新时代新使命。

学院团委书记高洪荣作了题为《厚植理想信念,勇担改革使命,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院学生会主席庄国梁作了题为《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奋力推进改革攻坚在实现“山科梦”的征程上汇聚磅礴青春正能量》的工作报告。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并进行了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我院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下午5:00,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青春激昂的旋律中胜利闭幕。本次大会经过预备会议、正式会议,历时两天,高洪荣当选为共青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书记、刘鹏当选为团委副书记,赵滋恒当选为学生兼职副书记;王明渊当选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孙文财当选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本次团学“双代会”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亲切关怀下,认真回顾和总结我院五年来共青团和两年来的学生会工作,肯定成绩,找准差距,分析形势,明确目标,研究和部署今后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任务,开创了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共青团潍坊市委王海燕部长讲话

副院长李保城讲话

副院长刘同顺代表学院工会致辞

潍坊医学院团委书记吴周强致辞

学院团委书记高洪荣作团委工作报告

学生会主席庄国梁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学生代表提交提案

学生代表现场投票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