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刘红信     来源: 安全保卫处     点击:

6月17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学院副院长李保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部学生科长、其他部门安全员及安全保卫处(武装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文件精神,对我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通报,并对安全教育月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

保城讲到,结合今年疫情特殊时期,安全稳定任务尤为重要,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势异常严峻,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记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要“常讲”“常新”,要强化政治敏锐性,做到“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要关注课堂教学,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认真落实上级和学院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李保城就做好近期我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各部门要以安全教育月开展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坚决达到学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总目标和总要求。二要狠抓落实,抓紧做实做细。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诈骗以及留学生管理等安全工作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深入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要强化宣传、细化工作、务求实效,全面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三要建立隐患台账落实整改。各部门要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任务清单,抓好隐患整改,为切实保障好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良好局面以及学院“双高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对我院2020年征兵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院长李保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