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者:柳见亮     来源: 招生就业处     点击:

6月15日下午,我院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出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山东省区CEO包楼军、山东省区总院长李镜海。学院副院长李保城主持仪式。招生就业处、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相关人员参加。

刘桂玉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家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2019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明确指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推动校企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学生顶岗实习、优质就业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大部分就业学生取得了良好的职业发展。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为双方的深度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是顺应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趋势,实现校企强强联合、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最后,他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战略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争取在校企合作的战略性、全面性、深入性等方面有更大突破。

包楼军介绍了爱尔眼科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理念、诊疗技术、未来愿景以及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构想。他表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中国最大规模的眼科医疗机构之一,专注于眼科医疗服务事业,不断构筑具有竞争力的专业连锁眼科医院,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眼科品牌。2021年,爱尔眼科集团将重点投入潍坊地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了社会认可,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足”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期待通过与贵校开展校企战略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进行了友好洽谈,并对眼视光专业建设交换了意见,特别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平台共建、师资培训、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等重点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后,企业人员参观了眼视光实验室和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


会议现场

刘桂玉致辞

包楼军介绍企业情况

校企双方签约

揭牌仪式

参观实训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