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5-24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5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进行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

会上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14日会议与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5日会议精神。郑德前指出,第一,要切实抓好复学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根据形式的变化调整工作重点,健全组织体系与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第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守好责任田。要切实加强校内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苗头性问题出现。第三,要严格工作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抓紧抓实、落地见效。

会上集体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与《山东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文件精神。郑德前指出,第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第二,要重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完善招聘录用,培训培养、调配结构等工作,建设一支精干、稳定、有战斗力、有一定理论水平的辅导员队伍。第三,要通过完善考核体系,搭建辅导员能力大赛等提升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整体水平。第四,要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