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10     作者:柳见亮     来源: 招生就业处     点击:

5月8日上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分析了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新政策、新形势、新要求,总结了前阶段招生就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招生就业工作。院长刘桂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李保城主持会议,系部党政负责人、招生就业处、教学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桂玉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院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才培养全局,事关学院办学声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院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大家要认清新形势、新变化,从全局出发,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他对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认真分析招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利用招生制度改革契机,提高各类人才选拔水平;二要加强招生宣传力度,健全宣传体制机制,吸引优质生源;三要注重招生过程中的风险防范,规范招生工作流程,全力做好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针对就业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和“六保”之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保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分类排查,精准施策。认真分析毕业生就业情况,把握问题症结,“一人一策”进行分类引导,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坚持全院一盘棋,全员参与,统筹协作。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开辟优质就业岗位,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李保城在会上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山东省实行高考改革,他要求,大家要强化新政策学习,学懂弄通文件精神和章程内容;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遵守招生纪律。针对就业工作,他要求,各系部要精确分析毕业生就业现状,高度重视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与服务水平。

招生就业处解读了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政策变化,重点汇报了近期招生就业工作情况;教学中心汇报了考试考务准备工作。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机械工程系分别汇报了系部招生、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力争实现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新突破,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