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作者:瞿德文     来源: 组织部     点击:

1月15日,学院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厅主题教育专项指导组副组长李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专项指导组成员刘镇硕出席会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郑德前汇报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他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在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和厅主题教育专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主题主线,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回应师生期待,以“五坚持五强化”推动主题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是坚持把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加强顶层设计,引导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强化政治责任;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构建“横向分类、纵向分层”教育培训体系,实现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引导党员干部沉到广大师生中去,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举措落实;四是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强化初心使命;五是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实施“品质服务五心工程”,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强化担当作为。

郑德前指出,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表现出和谐、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校园政治生态更加适合未来学院发展的需求;二是激发了发展内生动力,学院成功跻身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第一方阵,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三是增强了解决制约学院发展难题的决心和信心,提升了师生的凝聚力,营造出团结共事、和谐共进的工作氛围。他同时指出,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广大师生期待和学院发展需要,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郑德前强调,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实现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把主题教育融入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全过程,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厅主题教育专项指导组副组长李向东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位推动、精心组织、梯次推进、突出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促进了学院中心工作开展。

李向东代表厅党组就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以主题教育为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行动;二是要不断解决好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长远发展。

大会现场

李向东讲话

郑德前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