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0-01-14     作者:薛彬     来源: 教学中心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是“山东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信息化建设等核心职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开展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院得到贯彻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该支部连续三年被评为学院优秀基层党组织,在2019年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学院党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施“一支部一品牌”过硬党支部建设计划,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指导全院党组织严格对标“四个过硬”“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深入挖掘、提炼工作创新点,培育、扶植和选树一批特色和先进典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加大对创建单位的培养和指导,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及时宣传展示创建过程中涌现的先进组织、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效应,推动学院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