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新 年 祝 词

发布日期:2004-01-19     点击:

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在200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全院8000余名师生员工向您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向您及您的家人表示诚挚的祝福,祝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过去的一年,在社会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以创办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高职院校为目标,以培养合格加特长的社会有用人才为落脚点,以改革为龙头,各项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

异地建校起步顺利,一期工程5万平方米基本完工;办学规模稳步扩大,高职建设发展到了8个系、30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6000余人,远程教育、函授等成人教育1200余人;育人质量明显提高,2003年毕业生1337人,高职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79.67%,列全省同类院校第一,中专毕业生就业率88.2%,列全省第二;以“职能包干,劳酬融促,勇于探索,全面提高”为内容的各项改革全面展开,促进了教育教学管理,为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开展的以“讲普通话、说英语、应用计算机”为内容的三项学习活动热潮,即“三热”活动,浓厚了校园的学习氛围;开展的“诚信固本,厚德成才”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树立了良好学校风气,诚实守信处处体现,助人为乐蔚然成风;系、科自发成立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活动经常,受到社会的好评,2003年被潍坊市政府授予“潍坊市十大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普遍增强,参加上级组织的活动屡获大奖,首次参加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学院排球代表队获得第五名,在潍坊市组织的第二十一届“商业银行”杯足球比赛荣获第一名,参加韩国驻青岛领事馆在青岛举办的韩国语口语与写作比赛,社会各界及10所大学共2000多名选手参赛,我院外语系学生高娇娇获得韩国语写作大赛最优秀奖(第一名);校办产业运行情况良好,“产教结合、学用一体”的育人模式得到顺利实施;科研有三个项目已报省科委立项,两项教学改革项目报省教育厅立项;纺织、服装、机电和信息系分别与企业联合进行科技开发,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支持;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逐渐深入,服务质量有了较大提高;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发展迅速,与乌克兰第聂伯彼德罗夫斯克大学、赫尔松国立科技大学、韩国新罗大学建立了友好关系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办学和交流协议,有27名同学分别在乌克兰和韩国留学,为韩国新罗大学143名留学生进行了短期培训,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的一年,是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关键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十分繁忙、艰巨,新春开学部分学生乔迁新校,第二期工程7万平方米开工,年内全院师生入住新校。我们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高职院校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