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友 好 院 校 互 派 留 学

发布日期:2003-01-01     点击:

2002年5月山东纺织职业学院院长徐建明教授与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大学校长巴拉科夫教授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书》。双方约定:缔结为友好院校,建立合作办学机构,教师交流互访,互派留学生。巴拉科夫校长表示:邀请我院教师到第大教授中文和相关课程,两校在经贸产业领域加强合作,给与我院留学生特别照顾。我院每年选派数名教师和部分学生一起赴乌克兰,分别完成教学和学习任务,以保证在乌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与国外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引进世界优秀教育资源,山东纺织职业学院与时俱进、致力于构建符合时代要求的国际教育合作平台,开通了留学直通车,有义务为学生出国留学开辟了更安全、更规范、更节省的渠道。无论是初中、高中或技校中专毕业生,只要报读我院,进入我院的中专或高职班,成为我们的学生,都有机会申请出国留学,作为我院互派留学生进入对方合作学院相应年级继续深造。按照国家“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在外留学的时间不受限制,学生可以到所在国有关机构办理延长居留的签证后,继续学习。

2002年10月,我院第一批留学生在徐院长和带队陪读老师的带领下,到达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德罗夫斯克大学。徐院长与第大校长巴拉科夫教授针对两校共同建立合作学院、在中国开设乌克兰留学预科班等有关事宜及科研、经贸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实质性的洽谈。

在乌克兰访问期间,徐院长还与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基辅理工学院)、第聂伯罗彼德罗夫斯克国立医学院等学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使山东纺织职业学院与乌克兰的友好合作迈向了更全面、更深入、更巩固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