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经纬论坛 >> 正文

我院举“经纬科技论坛—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及趋势”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院师生学术科技视野,推动学术科研创新,活跃校园科技氛围,9月27日由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汽车工程系承办的“经纬科技论坛”之“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专题讲座在工业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李然工程师为全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李然从国家战略层次分析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重要性,从世界能源危机、交通拥堵、交通安全角度分析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必要性。分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究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单车控制、编队控制、车路协同及智能车测试等方面的技术。从智能网联汽车的分级角度介绍了国内外汽车公司、科技公司在智能汽车产业的研发及产品应用现状。分析智能网联汽车的前景,从智能化与电动化的融合现状介绍了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全场气氛活跃热烈,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开拓了视野,活跃了校园科技氛围,激发了学生们的就业热情,坚定了未来发展方向。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