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经纬论坛 >> 正文

学院举办经纬论坛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路与方法”专题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20     作者:李虹     来源: 教学中心     点击:

为了提升我院教师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理解,6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全国知名职业教育专家金志涛教授来我校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路与方法”为主题的报告,各系部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主任、骨干教师以及优质校办公室人员参加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

报告中,金志涛教授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切入点,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分别从转变高职教育专业建设模式、基于产业链的专业群及其特征、如何构建专业群、专业群建设的主要内容、专业群建设成效评价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全体与会教师带来了一场紧贴职教时代前沿的报告盛宴。

丁文利总结指出,金志涛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理论与实例有机结合,从专业群建设的思维、逻辑、路径、要素方面为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指导,各专业群应结合金教授的报告内容,重新审视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训条件建设方案和教学团队建设,加深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思路与方法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学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丁文利副书记致开场词

金志涛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