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经纬论坛 >> 正文

学院举办经纬论坛之2019级新生法制安全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刘红信     来源: 安全保卫处     点击:

为提高2019级新生的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7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宋林书在学院工业中心报告厅为全体新生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遵纪守法、预防诈骗、预防盗窃、预防伤害和交通事故等安全问题展开,历时近两个小时。宋林书在介绍法制安全知识的基础上,重点选取近年来发生在我院和其他高校的30余个典型案例,分析说明了校园安全事件和违法犯罪行为产生的背景、诱发条件和案件造成的严重后果。讲座中,他还重点介绍了常见电信诈骗的特点和防范技巧。

通过本次法制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2019级新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主会场设在学院工业中心报告厅,其余新生在合堂教室观看同步直播,各分会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座,全院共6000余名新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