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获奖 >> 正文

我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王德华     来源: 基础部思政部     点击:

近日,全国大学生竞赛山东组委会官网公示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我院在此次竞赛中获得2项省一等奖,同时“陈明彪 朱迪 刘奇”三位同学组成的竞赛团队的论文被山东省组委会推荐到全国组委会参与国家奖的评选,这是我院自参赛以来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超过12万人报名参赛。

学院领导、教学中心、基础部(思政部)对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予以高度重视,信息工程系、机电系、机械系、建筑工程系对此次竞赛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为组织好本次竞赛,基础部(思政部)于5月底举办了学院第六届数学建模竞赛,最终选拔出最优秀的团队,随后数学教研室制定了详细的竞赛辅导方案,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针对数学建模数学方法、数学软件应用、论文写作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与单独辅导。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2日18:00至9月15日20:00进行,我院派出的各参赛队伍在竞赛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放弃了中秋节回家和父母团圆的机会,吃、住均在竞赛场地,经过3天的连续奋战,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数学建模竞赛是对学生数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数学软件运用能力、写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能力的全面考察,通过这次大赛有力的培养了我院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学生一次参赛,终生受益!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