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获奖 >> 正文

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进入全国决赛现场赛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杜长娥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也如火如荼的举行。2019年11月17日,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网络竞赛”中,我院俎道祥学生表现突出,以山东省第二名的好成绩取得全国决赛现场赛资格。

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宗旨,全力推动国家高职院校广泛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自2019年11月3日-5日,在山东省选拔赛中,全省各高校1508名学生参赛,我院图书馆组织选拔了100名学生参赛,其中全省排名前20名占12人,前100名占56人。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赛程规定,我院俎道祥、魏鲁鹏两位同学被选入参加11月17日国赛网络竞赛,最终俎道祥同学获全国决赛现场赛资格。

整个比赛过程中图书馆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优越的训练环境和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赵学云等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同学、同练、同赛”,摸透训练重难点,精心优化训练细节,及时掌握学生训练进度,千方百计提高训练水平。经过精心准备,沉着应战,规范操作,最终我院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出参赛选手所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和熟练的信息素养技能。

 

抽签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