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获奖 >> 正文

我院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3-12-12     作者:王德华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联合主办的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考试评奖工作圆满结束。我院基础部参加了山东省赛区专科组竞赛,在数学教研室老师的指导下由樊昌战、常远恩、张浩三位同学组成的竞赛团队经过三天三夜的认真分析研究,完成了论文撰写工作,取得了山东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这次大赛对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及实践动手能力,推动我院数学教学改革起了促进作用。数学建模竞赛以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为竞赛宗旨;以扩大受益面、保证公平性、推动教学改革、提高竞赛质量、扩大国际交流、促进科学研究为指导原则。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教师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