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获奖 >> 正文

国际商务外语系(基础部)学生在2014年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4-04-22     来源: 国际商务外语系(基础部)     点击:

近日,2014年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国际商务外语系2012级英语专业索南然杰以其流畅的英语口语、风趣幽默的台风获得专业组省级一等奖,实现了此项赛事获奖等级的突破,宋艳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本赛事旨在提高高职高专学生运用英语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并以此为高职高专英语教育领域的专家、教师和管理者搭建一个探索英语教学改革、交流英语教学经验的广阔平台,扩大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整体提升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该赛事由省教育厅根据山东省各高职院校近几年的参赛成绩确定参赛资格,我院最终获得专业组参赛资格并被评为2014年高水平技能协作训练组成员。为准备此项赛事,国际商务外语系(基础部)前期组织了校内选拔赛,从中选拔出一名专业组选手,由中外教师组成的辅导组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与辅导,宋艳艳老师代表辅导组参加了2014年全省职业院校高水平技能协作训练组英语口语项目研讨会,就大赛辅导进行了经验交流。

来自全省10所职业院校的20名种子选手入围本次省赛决赛,决赛内容完全按照职场要求设置,分为 “职场描述”、“情景交流”、“即席辩论”。索南然杰同学凭借其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底,自然大方的形象气质,胸有成竹的自信风采博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办学实力,体现了国际商务外语系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教学对有效推进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索南然杰赛中风采

宋艳艳(后右三)参加省高水平协作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