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文明践于行”—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解瑞杰     来源: 汽车工程系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网络辨别能力,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5月23日,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在博学楼教室开展“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文明践于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在校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以讲授、互动、演讲的形式开展。主讲同学从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网络交友安全三个方面,依托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梳理了身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普及了网络安全常识,为同学们敲响了网络安全的警钟。随后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网络安全隐患的应对措施,以演讲的形式再次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真正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让网络文明行为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同学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甄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技能,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行为习惯,从而切实做到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文明践于行。

活动现场



(撰稿:解瑞杰;审核:王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