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开展“爱暖夕阳,春日送暖”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朱文岩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加强我们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经济管理系于2021年5月9日上午开展“爱暖夕阳,春日送暖”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上午8:30到达颐年园养老院,开始开展活动。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各有分工。一组志愿者对老人的房间进行简单收拾清理,帮老人擦拭风扇、空调、衣柜等,为老人创造整洁的休息空间。另一组志愿者为颐年园小花园清理杂草,捡拾白色垃圾。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一位喜欢唱红歌的退伍老兵,向志愿者讲述了他年轻时的英勇事迹。在他的身上,志愿者们看到了“退伍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以及对祖国的热爱,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还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我系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撰稿:朱文岩;审核:陈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