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系召开“拒绝网络刷单,远离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4-03     作者:任兴燕     来源: 艺术传媒系     点击:

为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防止诈骗行为的发生,艺术传媒系于2021年3月30日在C302合堂教室召开“拒绝网络刷单,远离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

班会中,辅导员老师讲解了什么是网络刷单、网络刷单的危害性,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广大学生拒绝网络刷单;教育学生严防“网络传销、虚假中奖、淘宝客服、冒充学校领导和老师急用钱、红包诈骗、信用支付诈骗、实名认证诈骗、账户资金异常变动等”诈骗行为,坚决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转账”;如果不慎发生了财产损失,要第一时间报警。要时刻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普及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使同学们对网络刷单、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助力了学院平安校园建设!


(撰稿:任兴燕;审核: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