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战“疫”青年,机电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6     作者:文晓龙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人奔赴抗疫前线,有人主动请缨,走向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人脚踏实地,从检查进去人员体温开始......当他们脱下志愿服,他们是一个个机电学子。

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

防疫阻击战,机电学子在行动

面对疫情,众志成城

全体机电学子们接续行动,战“疫”到底!

 

抗击疫情,我在行动——李光浩

顶着寒风,李光浩协助村党支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村内各个街道、主要路口等重点区域张贴公告,在村内出入口处设卡,检查记录进出社区人员、车辆,并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口罩等,协助村党支部搭建应急公共设施、警戒设施等,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相关知识科普,切实抓好了“三个到位”,即:外来人员筛查到位,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到位,村内宣传防控到位。尽力防范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孙文财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初,孙文财便毫不犹豫地报名村内志愿者,随后便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他的主要职责是在村口疫情检查站值班,记录来往人员信息,劝返外出及外来人员,协助村两委人员建设应急设施,对村内进行喷雾消毒,为守护家乡小辛村,带动同龄人参加抗“疫”活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孙文财同学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应该积极的投入到这场战“疫”行动中去,起到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有的榜样带头作用。

 

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前沿——李潇

正值年假,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回家陪父母过春节的他焦急万分,他很想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大家尽一份力,却又不知从哪做起。母亲看出了儿子的心思,她知道,儿子长大了,愿意为社会做奉献了。说真的,她唯一的儿子,好不容易休这几天假,当妈妈的真不舍得。但她更知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她告诉儿子,村里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正在召集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李潇高兴极了。

村里把他安排在检查站,这是一个任务艰巨、挑战性强的岗位。来往的车辆要消毒,人员要登记,要测量体温,有的还要劝返。李潇坚定的说:“我会做好每一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来往车辆、人员多,直接喷洒费时费力,还可能会出现消毒不彻底的现象,他想出了在检查站进出点铺一块毯子的办法,用消毒液保持毯子的湿润,车辆和人员只要路过,就直接对脚底和车轮进行了消毒,大大减少了细菌被带入的可能。

口罩怎么佩戴,怎样正确的洗手,用什么方法控制病毒,李潇总是耐心向过往人员讲解。对于需要劝返的外来人员,有时会不理解甚至发牢骚“我就走一趟,我就不信就带来病毒了”。这时,李潇会耐心讲解病毒传播方式,普及防疫知识,让被劝返者心服口服。

 

共同抗击疫情,积极奉献力量——冯绪峰

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防止病毒蔓延,冯绪峰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卫生防疫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在路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对来往车辆和出入人员进行登记,遇到不配合的人员时,他便耐心地为其讲解本次疫情的严重性,确保疫情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他说:“为了打赢这次防疫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我很自豪。”

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冯绪峰通过微信公众号“山科机电共青团”连续推出数十篇防疫主题推送,在过年期间也没有停下,向同学们传递科学防控防护信息,引导师生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挖掘报道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正能量故事,帮助同学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树立疫情防控观念并加强防护措施。

 

义无反顾,绝不退缩——郭昊

清晨,加入社区防疫站的郭昊同学,已经在平度市水利局社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中,为着自己的一份情怀和社会责任,他主动放弃假日休息,不畏严寒,宣传教育、帮助社区人员排解了不良情绪、消除恐慌。“现在是非常时期,人人都要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他说,“在防疫人员紧缺的关键期间,我就要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王朋隆

为加强疫情防控检查,保证及时发现,及时预防疑似人员,王朋隆同学参加潍坊昱合畜禽有限公司疫情检查防控志愿工作。虽有感染的风险,但她仍义无反顾投身其中,为公司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为来往车辆检查消毒工作。做好来往进出人员的检查工作,是保障公司的健康第一线。来往人员不知是否为感染人群,危险风险大,但是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虽不能亲上战场,也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好防控后勤工作,为国家减轻负担,为疫情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以潍坊昱合畜禽有限公司这个平台彰显我们青少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的决心!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全国一心 抗击肺炎

在疫情的第一线

他们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

充分展现了机电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行动力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机电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